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蓝天救援队退役军人分队开展校园公共卫生环境消杀工作

时间: 2020-04-01 11:13 来源: 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在全市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强阻击下,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级已降为三级,中小学校开学在即,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我局领导第一时间联系了吉林省蓝天救援队南关区退役军人分队,为南关区29所中小学、5所驻区学校共47栋教学楼开展为期两天的公共卫生环境消杀工作。

   

   

在消杀工作中,退役军人分队队员们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对校园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消毒,不留死角,确保消毒彻底。消杀人员对教室、图书馆、校道旁的花圃、绿化带以及下水道、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的药物喷施。

   

   

退役军人分队的队员们身背数十斤的消毒装备,一背就是一个多小时,直到完成这个学校的消杀任务,他们的汗水已湿透了全身。退役军人分队队员王南说“我是退伍军人,我们虽然已经退伍,但军人本色永不褪色,在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也应当勇往直前、冲锋陷阵。”消杀工作结束后退役军人分队队员戴福利介绍了不同场所下消毒剂的使用事项,并针对学校、幼儿园实际情况,提出可行性的建议,让学校、幼儿园工作人员较好地掌握消毒知识和实用方法,有效提升了学校的消杀水平。

   

   

通过本次消杀工作,全方位改善南关区辖区内学校、幼儿园的环境卫生条件,深入筑牢校园卫生防线,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普及了科学防范知识,帮助学校教职工了解防疫知识、提高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