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绿色“吉祥码” 平安伴你行

时间: 2020-03-26 13:56 来源: 南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您好,请问您申请吉祥码了吗?”南关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一边为群众测量体温,一边帮助群众填报个人健康信息。

“这个‘吉祥码’也太方便了,到哪办事只要出示一下这个绿色健康‘吉祥码’,就可以进入了。”一位办事群众说。

“吉祥码”是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做好全省重点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推出的吉林省防疫期间的“个人健康信息管理码”,更是方便群众“码”上出行、“码”上办事等活动的个人“身份码”。

“吉祥码”分为绿、黄、橙、红四种颜色。绿码为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数据核验无异常的健康状态;黄码为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数据核验无异常,但现场测温异常的健康状态;橙码为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数据核验为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健康状态;红码为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数据核验为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健康状态。

自全省政数系统工作视频会议后,南关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开启“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工作,以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下发了南关区《关于推进在重点公共场所全面启动“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健康信息管理码有关工作的通知》,并由区政数局分批次对全区高级扫码员进行培训,同志们迅速掌握相关操作流程和工作规范。并制作了“吉祥码”展架和宣传单,广泛进行宣传。

目前,南关区已经在全区重点场所全面开展了“人人有码,码上行动”人员登记备案工作,简化了原有的检测登记环节,增设扫码、测温快速通道。截至3月24日,全区已有61682居民完成“吉祥码”注册,精准的记录了市民健康状态,促进疫情防控,提升办事效率。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管理,利用数字化手段助力复工复产做出我们应有贡献。



南关区召开“人人有码 码上行动”高级扫码员培训会




企业居民在区级政务大厅现场申请吉祥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