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冬春城市危险房屋和玻璃幕墙安全治理专项行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时间: 2020-03-25 15:38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范于未然,南关区住建局房屋安全科在局领导的指示下,在全区各街乡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房屋安全大检查工作涉及全区域内各类房屋,重点检查了D级危房、C级危房、非D级危房、有安全隐患的房屋、钢架结构房屋楼宇、玻璃幕墙房屋楼宇。

一是对各街乡已经确定为D级危房、C级危房的房屋进行了精细的现场安全排查,坚决杜绝D级危房有人居住、有人占用现象;C级危房产权人要通过自行维护,达到居住标准的才可居住,未达标C级危房不允许居住和使用。

二是对全区钢架结构房屋楼宇安全隐患开展排查,统计全区钢架结构房屋数据以及存在隐患,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钢架结构房屋楼宇,要求产权人或使用人立刻维修整改,消除隐患。经有关部门鉴定没有安全隐患才可使用。

三是南关区玻璃幕墙房屋楼宇越来越多,临近春夏,风大雨多,玻璃幕墙房屋楼宇使用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因此对全区的玻璃幕墙房屋楼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首先,要求玻璃幕墙房屋楼宇产权人使用人进行自查,发现隐患,立刻进行整改维修;玻璃幕墙房屋楼宇所在街乡要建立台账,对域内所有玻璃幕墙房屋楼宇安全状况记录在案,并建立安全检查长效机制。确保玻璃幕墙房屋楼宇安全使用。

此次排查工作得到了各街乡和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有效的提高了老百姓对房屋安全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加大排查力度,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