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开展清明期间“三禁止”执法检查活动

时间: 2020-03-25 14:30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遏制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或聚集性疫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按照《南关区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工作的通知》要求,南关区民政局将协同相关部门、各街乡,集中力量开展“三禁止”执法检查活动。

  一是加强巡查布控。从3月28日至4月4日,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每晚7时至11时进行夜间巡查,对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抛撒殡葬祭祀用品等行为进行教育和劝导,对不听劝导妨碍公务的,要联合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二是全面清理检查。协同相关部门、各街乡对我区殡葬用品市场进行清理检查,对违规生产、运输、销售、焚烧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行为,坚决制止并依法处理。

  三是确保和谐稳定。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今年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服务要求,向居民充分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避免与群众发生冲突,引发矛盾纠纷,确保清明期间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