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完善制度,强化能力, 确保2020年财政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20-03-25 13:23 来源: 南关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一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选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经济社会密切相关的教育领域、城市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开展绩效评价试点,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依据《政府采购法》,按照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要求,取消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研究制订适合我区实际的采购程序和评标办法,促进公平竞争。加强对货物服务类询价、工程类预算造价管理,强化采购项目事前审核监督,控制预算成本。加强对工程造价公司的监管,确保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工程类决算真实、准确。

 

 

三是加强会计从业人员能力建设。强化教育培训。继续汇总各预算单位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分行业进行会计技能培训,提高会计从业人员的实战能力,尽快适应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需要。强化内部控制建设监督指导检查,规范代理记账业务,敦促各部门切实履行会计工作主体职责,对有条件设置会计岗位的单位要加强部门内部会计人员的选拔培养和“传帮带”,不得将会计业务随意委托代理记账,切实维护会计工作严肃性。对确因人员编制制约需要委托代理记账的,将在财政部门指导下集中统一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