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协调各方,全区联动, 努力实现财政收入稳中有增

时间: 2020-03-25 13:25 来源: 南关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给地方经济带来的冲击,全力化解收入风险,南关财税部门,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以重点税源涵养为龙头,以创新税源服务方式为宗旨,以强化综合治税为重点,在困难中坚决守住收入底线。

 

一是建立财税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加强与各级税务部门沟通衔接,严格遵循组织收入原则,分解落实收入计划。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分析、研判收入形势,提高收入预测水平。

 

二是建立税收大户动态监控制度。密切跟踪全区纳税100万元以上重点企业,动态监控企业税收变化,提前制订应对措施,积极化解税收风险,保证收入进度不出现断崖式波动。

 

三是加大综合治税力度。配合税务部门加强陈欠税收管理,严控新欠,清缴陈欠,保证税收应缴尽缴。联合税务、工商、各街乡开展集贸市场、小区底商、商务楼宇房产税专项清理整治,严厉打击脱逃房产税违法行为。

 

 

四是提升税源管理水平。严格落实重点税源包保责任制,切实加强属地街乡税收信息管理,建立税源台账,摸清税源底数,大力培植、挖潜新税源,确保成熟税源不流失。开展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楼宇、本区经营外区纳税企业排查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力争本区经营外区纳税企业及时转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