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司法局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小组在指尖和耳边抗“疫”

时间: 2020-03-25 13:23 来源: 南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南关区司法局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仍然用别样的方式,在抗“疫”路上坚守着。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区司法局高度重视,根据南关区疫情防控小组统一部署,由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负责,抽调司法局12名“精兵强将”(女)成立信息核查小组,专门负责完成南关区的信息核查任务,对涉情重点人员信息快速进行核查、追踪和汇总。核查组12名成员们以电脑为“武器”,以电话为桥梁,把办公室当做战场,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工作流程虽然只是简单一句话就可以说完,但她们需要对接的是全区13个街(乡),高峰时段一天涉及数据500余条。小组成员深知,每一条数据的背后都是一个个鲜活的人,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是新冠病毒潜伏的对象。小组成员以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为工作标准线,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为警言,以不错过一条信息、不放过一个漏洞的工作执着,在最快时间里确定好每一条数据,切实筑好疫情防控大堤。为了一个数据能够准确的被排摸到,她们硬是把自己训练成了活地图,知道哪一个小区属于哪一个街道;也硬是把自己训练成了客服小姐姐,温柔的声音和蔼的态度才能得到大家的积极配合。为了一批数据能够及时下达,他们守在电脑前等到晚上九点十点已是工作常态,她们这样一坚守就是40多天。

这是一个拼搏的团队,电脑就是她们的战场,电话就是他们的工具。打开电脑,密密麻麻的数字爬满了表格,这群人统一有一个亲切的称呼“表姐”。在恢复正常复工复产后,她们同时还要做好自己负责的那部分工作。一个月大量的信息核查工作下来,让她们的双眼又干又涩,为了不影响工作,她们每天都要多次滴眼药水来缓解疲劳。

夜以继日,只为千家无恙万户安康。截至目前,区司法局信息排查组共接收任务198批次,完成信息核实9256条。            

 

从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到疫情数据防控排摸,又到一个工作小组并肩作战,转变只在须臾之间,快速磨合,浑然天成,因为她们都秉持着一个信念:作为人民健康的守门人,无论在哪里,都是战斗。她们说:“做好疫情数据的统计就是担负起自己抗击疫情的责任,是自己应该担负的责任!”司法局的12名巾帼用真诚和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新时代女性最美的抗“疫”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