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做好“三员” 持续深化疫情防控专项审计

时间: 2020-03-24 15:06 来源: 南关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关区审计局积极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履职担当,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安排部署,扎实组织开展对南关区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情况的专项审计,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一)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的“宣传员”

审计组在工作中,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慈善法》、《公益事业捐赠法》以及近期国家、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方面的法律法规,加强工作指导,注重宣传实效,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出发,突出重点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把普法工作融入到疫情防控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强化被审计单位的守法意识。

(二)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管理使用的“指导员”

疫情审计工作开展以来,审计组陆续接到了被审计单位的网络、电话咨询数十次,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使用、物资管理过程中不明晰的地方,审计组积极回复、耐心解答,及时对各单位提出的防控物资采购、捐赠款物接收分配等方面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从审计监督的角度,促进了被审计单位完善健全防控物资管理制度。

(三)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管理使用的“监督员”

审计组紧盯财政、发展改革、卫生健康、民政等部门,及时摸清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分配管理使用等情况,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本着“治已病,防未病”的原则,把准职能定位,注意方式方法,推动财政资金应付尽付、捐赠款物应用尽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