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文旅局助力老旧散小区 开展第二轮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时间: 2020-03-24 11:19 来源: 南关区文旅局
【字体: 打印

  根据长春市《环境清洁周工作方案》和南关区《2020年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暨千名机关干部助力老旧散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各行业复工复产和广大市民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区文旅局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推进此次“环境清洁周”活动。

  3月20日早上8点30分,区文旅局32名机关干部来到全安综合批发市场二楼平台,穿好劳保服,带好手套,几人一组,分工合作。对小区内存放的生活垃圾、堆物堆料、砖头瓦块等越冬垃圾进行集中清理。阳春三月的长春室外温度还是有些冷,但是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对于一些装修废料、废旧玻璃等大件,两三人一组进行搬运,同时又要避免被钉子、碎玻璃扎伤的危险。有工具的同志用铁锹将垃圾铲除到垃圾车,没工具的直接用手拾取垃圾。所有的机关干部都发挥了能吃苦、敢担当、战必胜的团结奉献精神,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繁而有序的努力,圆满完成三个片区卫生整治清理工作。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小区居民纷纷拍手称快,表示感谢。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继续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支持与参与基层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提高认识,积极参战,为巩固全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