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农业农村局圆满完成市水务局水利调研工作

时间: 2020-03-23 14:15 来源: 南关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3月18日下午,市水务局田志坤副局长带领调研组到南关区调研水利和市总河长令落实情况,南关区政府副区长王维学、区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会上听取了南关区专题汇报,田志坤副局长对南关区水利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一是高位统筹,全面落实总河长令。省、市总河长令下发后,区政府杨大勇区长、区级总河长第一时间签批意见,责令各相关部门和涉河街乡抓好落实,区河长办闻令而动,及时组织各级河长围绕总河长令中规定的四个方面内容进行排查检查,经查,全区河湖水体管理范围内未发现有非法民堤、种植高杆作物和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现象。二是强化监管,切实加强入河排口排查。区河长办组织市维管中心、伊通河管委会、区住建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属地街乡对全区入河直排口进行全面排查并提取水样进行监测。三是强化源头治理,巩固治理成果。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长春市重点流域劣五类水体专项治理和水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统筹推进对伊通河南南段西岸义和村东沟北段、后高家店东沟、后高家店北沟的河道清理,河道生态修复工程治理,截至目前,共投资365.5万元,完成拆除河岸房屋面积10373平方米,清理垃圾粒料1000立方米,清淤3.1万立方米,新建生态拦截带1.8万平方米,经第三方水质检测,达到3类水质标准。随后一行人实地踏查了永安明沟,对南关区闻令而动,有效开展河湖水系保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区要进一步加强河湖蓝线范围内堤坝的管控,巩固四乱清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