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到南关区调研指导“三长”联动工作

时间: 2020-03-23 14:35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3月22日,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周玉国、长春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徐博夫、长春市民政局养老社区管理指导中心主任武中峰等一行4人到南关区鸿城街道办事处调研“三长”联动机制推进落实情况。南关区副区长王维学、南关区民政局局长杨哲、南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吕晶及鸿城街道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东风社区、九圣祠社区“三长”联动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随后,鸿城街道行政主任于永吉汇报了街道网格划分、“一格多员”配备、所辖社区楼栋长及单元长选拔任用、“三长”责任落实、“三长”制度建立、挂牌公示等情况,提出部分有物业小区人员选拔难、楼栋长及单元长人员流动性较大等问题。最后,王维学副区长就南关区“三长”联动工作落实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调研组对南关区“三长”联动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发挥好党建引领,构建形成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网格—楼栋—单元分级负责的基层治理组织架构,推动基层治理力量向网格、楼栋、单元延伸;二是明确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职责,要确保各司其职,充分发挥“三长”作用;三是挖掘辖区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以及退转军人、在职党员、志愿者等有热情、有意愿、有能力的居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周玉国副局长针对街道、社区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