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召开“三长”联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0-03-23 14:16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市社区建立“三长”联动机制 提升基层防控和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加快推进“三长”联动工作落实。3月23日,南关区召开“三长”联动工作推进会,南关区副区长王维学、南关区民政局局长杨哲、南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吕晶及南关区各街乡行政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上,杨哲局长按照市委督查组有关要求,再次对“三长”联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街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3月25日之前务必全面实现“五个到位”。一是“楼栋长、单元长”快速选配到位。确保每个楼栋、单元都配齐“两长”;二是挂牌公示到位。根据社区实际,在小区、楼栋、单元等位置悬挂“三长”公示牌,公示管辖区域,居民户数,“三长”姓名和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三是工作群建立到位。以社区为单位建立网格长微信群;以网格长为单位建立楼栋长、单元长微信群;以楼栋和单元为单位建立楼栋、单元微信群;四是职责落实到位。在网格长指导和管理下,履行收集民情信息,宣传政策法规,调处纠纷矛盾,开展便民服务,实施有效监督等职责;五是备案管理到位。社区党组织要对选配的“两长”实施备案管理。

  王维学副区长提出:在抓实“三长”联动工作当中,南关区要开好头,做好示范,要把建立完善“三长”联动机制与全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稳步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建立完善“三长”联动机制,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提升基层防控和治理能力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同时要求各街乡要与区里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并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