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排除环境卫生隐患 杜绝疫情滋生土壤

时间: 2020-03-21 15:55 来源: 南关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整治群众居住环境为手段净化病原滋生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南关区人社局积极响应《2020年南关区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暨千名机关干部助力老旧散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主动对接永吉街道办事处,深入“老旧散”小区,协助街道及社区工作者开展了野广告及违规堆放物整治清理行动。

  3月20日上午8:30分,南关区人社局机关干部职工分为6组,由王红华局长等班子成员分头带队,穿着统一工作服、佩戴口罩、手套及帽子做好个人防护在永吉街道青怡坊南门集合。随后,在街道及社区网格长的带领下进行了青怡坊缓台楼上十余个单元楼道内的野广告、生活垃圾及楼内楼外违规堆放物的清理整治。

  南关区是长春的老城区,“老旧散”小区的环境改造工作一直是社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有些居民家常年在楼道内和楼外堆放废旧物品,既影响环境整洁,又容易滋生细菌。在此次行动中,工作人员对堆放在楼道里、单元门口及缓台卫生死角的堆放物进行了彻底清理,尤其加强了对纸板、木板、废旧花盆、木质家具、砖块、石块等堆放物的清理,净化了环境卫生的同时,消灭了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

  通过本次集中整治清理活动,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们都对本次的清理活动都给与了高度评价,一位居民看到人社局职工清理了堆放在楼道内和缓台上多年的废旧电器和破旧家具后表示:“其实我们早就想清理了,就是岁数大了拿不动,这回真是亮堂多了,真得谢谢你们”。接下来,南关区人社局将继续积极响应号召,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