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发改局与检察院联合开办“网课” 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 2020-03-19 16:20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复产复工正当时,企业如何依法规范自己的经营业务?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提高企业依法管理水平,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3月17日, 南关区发改局与南关区检察院通过“云端”宣讲方式举办了“从刑事犯罪解析经营之道暨南关检察院助企专题交流会”,由南关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三级检察官王嘉丽主讲。辖区内企业代表和“万人助万企业”助企服务队队员50余人参加此次助企交流会。

参会人员通过网络平台共同观看了南关检察院精心为大家制作的宣传片。王嘉丽检察官利用演示文稿幻灯片的形式进行宣讲,以“真实案例敲警钟 边警边诫爱之深,全国上下齐守护 民营经济必强盛”为题,紧紧围绕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劳务纠纷、涉法诉求、维权途径等内容,详细解读了什么是经营之道、什么是刑事犯罪,重点介绍了企业资金运转方面务必牢记事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一个个真实、典型案例,将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进行讲解,对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规避在生产经营中潜在的法律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企业负责人对南关区在疫情防控期间所给予企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十分感谢,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及时、内容充实、效果良好,同时对今后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