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住建局对街道开展老旧住宅区治理调研工作

时间: 2020-03-17 14:28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3月16日下午,南关区住建局局长王侃、副局长韩春雷一行人来到民康街道指导调研老旧住宅区治理工作,民康街道党工委书记乔志新、行政主任金波、副书记付长春、副主任齐艳敏等人陪同。

民康街道区域面积0.87平方公里,共有16个居民小区,其中12个小区为老旧住宅区,小区治理始终是街道重点工作。街道积极探索小区自治的新模式: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社区托管为基石,以赋能管理为支撑,以“蜂巢自治”为品牌,探索“功能型”物业全覆盖的老旧住宅区治理模式。

王侃局长听取了街道关于小区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今年计划,对民康街道的老旧住宅区自治新模式表示认同。他强调,城市老旧住宅区自治是一个难题,也是共性问题,与居民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关键是要发挥好社区的带动能力,引导好群众广泛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