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政数局推行“四办”举措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3-17 15:36 来源: 南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又是一次大考。随着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全区抢复工、抓复产,为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南关政数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大力推行“四办”举措,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实行全方位“预约导办”。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综合性咨询服务导办台,安排专人专岗,对办理事项、办理流程、办理环节、办事窗口、办事材料提交等进行辅导和解答。同时,通过设置引导指示牌、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导引服务等方式,全方位提供事前服务。      

二是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会商领办”。协调发改、规划等部门组建工程建设项目集中审批联合服务组,在政务大厅设立工程建设项目服务窗口。选配2名综窗人员作为项目领办员,建立完善项目领办服务机制,领办员对项目办理进行全程跟踪,通过精准施策、贴心服务、高效办事提前介入跟踪重点产业项目,精准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速企业投资项目落地。

三是深化网格化“零跑代办”。为进一步给广大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持续深化网格化“零跑代办”服务模式,群众只要有需求,材料准备齐全,网格长上门提供取、送件服务,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予以重点帮助,为居民提供便捷贴心代办服务。

四是开启智慧化“一键帮办”。为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业务,我局研发了智慧化“一键帮办”自助服务系统的作用,企业和群众可通过手机APP和自助服务终端登录该系统,享受“政策在线”、“办证指南”、“政务查询”9大类21项便民服务,真正实现“掌上查、马上办、不见面”,以减少居民及企业外出所带来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