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拓思路稳就业 细处着手战疫情

时间: 2020-03-13 17:38 来源: 南关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受疫情影响,2020年注定成了不平凡的一年。往年风风火火的线下招聘,已然被微信、网站等线上招聘形式所取代。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网络渠道的群众就业工作,满足企业开复工用工需求,南关区人社局王红华局长多次部署,王延成副局长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研究,在一月有余的线上就业对接工作中,主动对接辖区521家企业,帮助有用工需求的39家企业发布岗位,在街乡、社区发放“南关人社”微信服务平台宣传海报百余份,加速了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对于下步深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动员大家集思广益、开拓思路,全力帮助企业打赢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

 

细处着手,实干当先。疫情发生以来,南关区就业局重新进行了人员岗位安排,调动全局过半人员力量,投入到摸查企业和劳动力资源工作中,积极摸清企业岗位需求和劳动力资源供给。为了进一步提高线上招聘效果,南关区就业局形成共识,从细处着手,进一步凿实就业底数,将辖区近期有意求职人员、有岗位需求企业信息动态充实调整,为精准匹配对接做好充足准备。

 

转变理念,注重长远。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了解到辖区不少企业尚处于生产恢复期。对于这些可能暂时没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对其开展好长远服务,帮助企业早日恢复正常生产,是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方向。为此,南关区就业局紧急调整工作思路,对于当前没有用工需求的企业,重点了解企业今后所需技能人才倾向,做为培训机构培训方向;对于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还将为其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真正将疫情期间就业工作与各项政策落实结合起来。

 

重新定位,加强服务。疫情期间,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南关区就业局也对自身职能定位有了重新思考,改变固有思维、转变服务理念,除了眼前的线上对接外,还将加强研究,将省市更多服务资源与企业对接,真正站在企业立场,做好各项服务。今后还将围绕如何让企业充分获取更多免费的公共就业服务资源,推动企业发展,带动更多人就业,做为就业重要课题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