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两部门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时间: 2020-03-13 15:28 来源: 南关区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3月13日,市监局南关分局、区园林局两部门联合对我区花鸟鱼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主要对青怡坊周边宠物店、花鸟鱼市场等进行严密检查。检查中,对相关经营户的野生动物销售许可证逐一进行认真检查,查验经营手续是否齐全,查看索票索证;

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营业场所卫生不达标、通风不畅、消毒不到位的,督促及时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向市场内的经营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法》《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等,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野生动物及制品等活动均属于违法行为,希望经营户守法经营,千万不要为了谋利,以身试法。

此次行动共检查经营户4户,对未办理野生动物销售许可证的商户,市监局组织进行收缴、鉴定,并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