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面复工 防疫不松 提高效能 “码”上行动

时间: 2020-03-13 13:19 来源: 南关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管理,利用数字化手段助力复工复产复业,近日,南关区在区街两级14个政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了“人人有码,码上行动”人员登记备案工作,简化了原有的进厅检测登记环节,增设扫码、测温快速通道。这项措施精准的记录了来大厅办事群众健康状态,促进疫情防控,提升办事效率。

“人人有码,码上行动”人员流动信息登记备案,依托数字技术管理,对疫情进行科学准确的防控,提升了政务服务的安全性、可控性、留痕性和可溯源性,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办事体验。在南关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入口处,工作人员引导办事群众通过微信小程序“吉事办”注册用户并生成本人“吉祥码”,再通过扫码员现场扫码测温登记。不到一分钟,群众就可完成测温登记,进入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相较于纸质通行更科学、更稳妥、更简化。

 

“吉祥码”是疫情防控时期个人的“健康码”,可以方便群众出行和企业复产复工,未来还将作为网上办事、享受数字政府服务、便捷外出通行等活动的个人“身份码”。通过“吉祥码”的核验可以实现“一人一档”精准管理和服务, 有效规避区域人员聚集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