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残联与区财政局联合调研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

时间: 2020-03-12 13:53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根据长春市残联、长春市财政局印发《长春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扶持政策实施方案》(长残联联发【2019】4号)的通知,为鼓励规范残疾人辅助性机构有序发展,保障残疾人劳动就业权利,确保辅助性就业基地资金补贴的顺利发放。目前我区有四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共安置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69名,符合申请辅助性就业基地补贴38人。

    3月11日,由南关区残联副理事长郝玉梅、南关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林、南关区财政局科长李斯,对南关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一行人先是听取机构负责人介绍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开展情况,然后又详细查看了机构运行情况、规范性管理及辅助性就业补贴事项。

    南关区财政局科长李斯对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并表示把对辅助性就业基地考察情况汇报给主管领导,并积极努力落实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补贴项目资金。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残疾人手工制作后产品销售是一大难题,李科长还积极想办法联系社会各界人士,为残疾人产品拓宽销售渠道。

    南关区残联副理事长郝玉梅也对各机构提出要求,要求进一步加强机构的内部管理,在做好生产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做好日常消毒、体温测量、健康登记防护工作。

    辅助性就业机构的建设,大大改善了残疾人的精神面貌,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使他们能更好融入社会,平等参与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