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第一检查组对我区定点隔离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时间: 2020-03-12 12:27 来源: 南关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刻汲取近期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教训,加强我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3月10日上午,由市应急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指导处处长王春光、市市场监管局处长郭义、建筑结构专家吕耀鹏、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工朱峰组成第一检查组对我区速8酒店留验站和桐林宾馆隔离点进行安全检查。区应急局、区卫健局、检查点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房屋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用电、用气安全等。房屋结构安全重点检查:房屋主体结构、墙体脱落等;消防安全重点检查:日常消防安全职责履行是否到位,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特种设备安全重点检查: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是否按规定检验检测,有无相应安全隐患等;其它重点内容:燃气使用、电气线路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机械伤害、物体打击等安全隐患问题。

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对我区定点隔离场所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特种设备、用电及用气安全,确保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平安度过此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