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民宗局有序有力有效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0-03-12 09:36 来源: 南关区民宗局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关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宗教场所的健康发展放在第一位,坚决、果断、有力地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坚决落实“双暂停”。严格按照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指示,立即通知各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全区15家宗教活动场积极响应,为减少病毒传播风险,阻断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是严格落实排查报告。严格按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工作要求,坚决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严格落实三级协防巡查工作机制,认真开展不间断的“拉网式”排查,确保一个宗教场所不落,一个教职人员不漏。同时,每天对“本场所宗教界是否发现感染人员”等五个内容进行精准零报告

三是确保宗教和顺稳定。疫情发生以来,先后8次到各宗教活动场所巡视巡查、检查指导,全力保障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的有序开展。此外,还为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赠送139箱84消毒液、若干酒精和喷壶等防护用品。    

四是抓好正面引导。广泛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各级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及取得成效。坚持爱国爱教,形成了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目前,各场所自发捐款累计70.42万元,为防控疫情作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