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两手抓,两不误”,防疫绿化齐推进,积极做好绿化养护工作

时间: 2020-03-12 09:45 来源: 南关区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

 

乍暖还寒之际,又迎来一年一度的绿化黄金季节。区园林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利用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大力开展绿地养护及花卉种植工作,进一步提升南关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

在芳草街、明珠路等处,园林工人冒雨雪天气对已栽植的杨树、柳树、稠李、糖槭、樟子松等苗木,调整支架支撑,将损坏的支架及时修补,确保树木成活率,便于后期养护。同时,在通化路、明珠路、幸福街、人民大街西街、至善路等地,随处可见佩戴防护帽、防护镜和口罩的工人手持电锯,对女贞、柳树、杨树等行道树进行修剪。修剪后的树木整齐划一,枝条疏密有度,利于通风透光,减少病虫害,提升道路景观。

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南关区园林局及早对所辖区域缺株断带情况进行拉网式普查,细化实施方案,合理规划布局,在繁荣路、文昌路、亚泰大街等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修剪、管护,对缺失的树木进行统计,在适宜种植的季节进行补植。同时因地制宜,调整植物配置,并做好卫生清洁、清理白色垃圾,绿化设施维修等养护管理,对游园、绿地、坐凳、廊亭、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杀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时期,绿地环境依然安全清新优美。

截至3月11日,南关区园林局修剪行道树200株,处理危险树10株,清理清运树枝13余车,调整支架30株,整理绿地垃圾2000平方米,出动货车、吊车、挖掘机等50多台次。

下一步,区园林局将在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绿化养护工作,为2020年的全年绿化养护工作开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