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三个坚持”提升审计人员能力

时间: 2020-03-10 16:14 来源: 南关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长期以来,南关区审计局采取多种措施,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持续提升审计人员专业胜任能力,为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实保障。

 一、坚持学习理论

 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全局范围内的集体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全体党员理论教育,坚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课制度等,开展集中学习、听报告、上党课等学习宣传教育,使全体审计干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南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坚持业务培训

 找准业务学习的突破口,针对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强化审计业务培训,科学安排,精心选材,比如学习疫情防控物资审计的思路和方法、培训审计文书书写等。坚持全员培训的原则,认真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参与审计署“审计大讲堂”视频培训,实行业务骨干轮流讲课,不拘泥于培训形式,可以是课堂讲授,也可以是小组讨论、案例研讨,从学习交流中得到做好审计业务工作更深层次的启发。

 三、坚持树立典型

 挖掘审计人身边的典型和模范,结合上级部门开展的评选活动及自身工作实际,在机关开展敬业模范、审计标兵等先进评选。树立的典型要可亲可敬、可学可跟、可信可鉴,有说服力、感染力,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选出审计业务能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全局范围内形成了争先赶超、共同进步的浓厚工作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