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执法局重拳出击开展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 2020-03-09 13:25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抓好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落实,结合南关区疫情防控形势及季节特点,南关区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力求做到“六净”、“五无”、“一勾三根清”。保证全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规范有序、路见本色、不留死角。

一是成立春季整治工作专项领导小组。负责日常工作的指挥、调度、监督、检查、协调等,保证责任到人、到事、到点位,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展开、稳步推进。

二是集中开展道路清扫、清洗作业。根据季节特点,彻底清理残冰残雪、生活垃圾、装修垃圾、隔离护栏、挡墙、马路边石、树池头,彻底清除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口、“三岸一线”、空地、沟渠两侧的冰包、残雪及越冬垃圾。并对保洁工具、休息室、操作间、果皮箱、移动站、公共厕所和车辆进行消毒、擦拭及清理。提高车容车貌、环卫设施及公厕整体卫生水平。

三是聚力攻关,联合执法。由各街乡重点督促物管小区、单位庭院及时清理管辖范围内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杜绝长时间堆放。组织集中清理散在小区楼道内、露台、雨褡堆放物,并清理黑臭水体周边蓝线以内水面上的垃圾。

截至目前,南关区累计出动保洁人员1800余人、出动道路清扫保洁车辆453车次。清运建筑垃圾1035吨,清运生活垃圾4020吨,清运积雪1528车。针对次要街路、背街小巷残冰残雪进行清理,累计每天清理人员5400人次,四轮车每天300台。对村屯、城乡结合部、沟渠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累计出动人员230人次,车辆160台次。对104座水冲公厕进行维护,维修6座损坏公厕;对43个垃圾移动转运站,1200个果皮箱,72个环卫工人休息室,40个工具室等进行全面清洗、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