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无小事 细节处方显环卫人本色

时间: 2020-03-09 13:28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作为守护这座城市的“美容师”,防控疫情环卫人责无旁贷。

由于公共厕所人员流动性强,人员杂乱,方便市民的同时,伴随着细菌滋生的问题,也给环卫人的防疫工作带来难题。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温,公厕卫生管理与疫情防控成为了工作的重中之重,南关区执法局统筹调度,指导下属设施中心分三步走做好公厕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消杀到位、管理到位、防护到位、记录到位、汇报到位。

一是集中清扫整顿公厕。彻底清理公厕内外垃圾和冰包,对管理间、工具间内外卫生进行全面清理。保证设备完好、标识清晰、管理规范。做好公厕周边环境卫生,杜绝堆放任何废品及杂物。

二是全面清洗、擦拭、消杀公厕和各类车辆,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督促清掏工人在清掏和消杀公厕时要穿好防护服做好防护工作。出车作业时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每天对车辆及时消杀,清扫车辆卫生。

三是成立四个包保小组,由领导班子带队对公厕进行检查督导,每日对各项工作检查结果详细记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清洁一座城,守护千万家。在这个防疫的关键时期,环卫人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守护家园、疫情不绝、坚守不退,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