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抗疫+普法!南关区司法局疫情期间坚持做好“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工作

时间: 2020-03-09 13:43 来源: 南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体的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在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南关区司法局发挥职能作用,联合区妇联组织开展以“同在法治蓝天下”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南关区司法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妇女维权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宣传,集中宣传普及了《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及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案例,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自觉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法治氛围。这种通过线上的宣传方式在疫情期间不仅避免了面对面接触,更解决了广大女性朋友在生活和工作中的法律难题,也是法治宣传的一次创新尝试。

  在13个司法所和7个疫情监测点通过现场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悬挂条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了线下宣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目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现场法律咨询15人次。同时,广大女性朋友可拨打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热线电话85290148进行咨询,有专业的律师为您进行,通过法律渠道,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了广大妇女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