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共同抗“疫” 静待花开 ——长春市56中小学部停课不停学德育活动

时间: 2020-03-06 10:34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了做到停课不停学,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网络指导学习,56中小学部在指导学生进行文化课学习的同时重点组织学生开展德育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面对生活,传递正能量。

    在网上学习的第一天,学校通过钉钉APP为学生上了一节特殊的课:关于责任和担当、关于敬畏自然、关于人格底线、关于应对危机、关于独立思考,让学生通过这次疫情去体会、去感悟。

    学生通过各类APP拍摄录制视频,讲出自己的心里话,表达对祖国、对白衣天使的敬意,对关爱自己的人表示感谢。长春市56中学六名学生录制的视频在第201期《时事新闻》中播出。学生制作手抄报宣传抗击疫情的知识,绘制抗击疫情公益宣传海报表达自己的决心。心理教师对学生们进行疏导,学生们安心在家里学习,制作手工,坚持做好眼保健操及室内体操,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疫情和生活。

     尽管当前的疫情还不容忽视,但是大家戮力同心,必将获得胜利。阴霾终会散去,春天永不缺席,静待陌上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