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春市第一〇四中学共同战“疫” 守护学生心理防线

时间: 2020-03-06 11:05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这个冬天并不平凡,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发生,不仅中断了许多外省同胞归家的路,也阻隔了学生返校的脚步。学校的努力、家人的支持与学生的积极参与,让“停课不停学”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然而面对疫情,孩子们的心理变化,也是学校最关注的事情。

战“疫”中的烦恼

    在疫情的非正常情境下,很多人会出现焦虑、愤怒、低落、抑郁等情绪,年少的学生们更是如此,“疫情真的有这么严重吗?什么时候才能出门呢?每天宅在家该如何和父母更好地相处呢?”相信每一个孩子多会产生种种困惑和不安。面对这些情绪,不仅要正视,更要积极调节。

心灵小屋 排忧解惑

    针对这些突然袭来的种种“心理问题”,学校柴泉伯老师的心灵小屋为孩子们开通了线上服务功能,并且设有三种服务模式。一是个人服务,一对一专属问答,柴老师全程解惑。二是班级服务,利用直播系统老师将与孩子们讨论共同关注的心理话题。三是群体服务,通过线上问卷的形式收集孩子们的心理困扰,为孩子们提供“心理小贴士”。相信,孩子们一定可以在这里解决自己的烦恼,乐观积极的面对当前的形势,健康快乐的成长!

这场战“疫” 我们陪你一起

    疫情之下,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及心理健康,是每一个人对自己的责任,也是对家人的责任,更是对社会的责任。

    “等待,不是消极地走向明天,而是抓紧岁月的希望,让从容镇静的心态引领你走向前方”。黑夜尽管漫长,但白昼总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