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执法局启动机关干部下沉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时间: 2020-03-06 07:57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重点转入外防输入阶段,为助力疫情防控,南关区执法局抽调50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至街道社区。

战疫情,补短板。南关区执法局组建20人防疫队伍,全部下沉至社区,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配合老旧散小区封闭式管理,设置疫情防控排查站,在小区入口处测量居民体温。二是协助老旧散小区消杀工作,清理楼道堆放物,修补破损围栏。三是巡查街路上快递、外卖人员未佩戴口罩的行为,及时教育纠正。

强市容,促管理。南关区执法局组建30人街路巡视督导队伍,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包保街乡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下沉干部以徒步巡视的方式,检查督促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市容和环境卫生问题,确保特殊时期,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标准不降低。

抓落实,保运行。南关区执法局三个管理中心参照局机关下沉模式,组织中心机关干部下沉,重点巡查督促环境卫生整治、公共设施消杀、生活垃圾清运等工作。特别是环卫保洁管理中心,成立13个突击队,集中整改检查发现中的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南关区执法局机关下沉队伍,参与疫情防控的10个点位管理井然有序。检查市容和环境卫生问题累计750余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