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筑牢审计“防火墙” 坚决打赢疫情战

时间: 2020-03-04 09:33 来源: 南关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南关区审计局抓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持续推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全面开展疫情审计。我局高度重视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审计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制定了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疫情审计工作方案。三组审计人员联动,将各部门口径不一致的数据汇总,筛选整合,查阅防疫物资出入库记录,对防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审计,坚决保证审计质量。

  二是真抓实干,大力支持防疫工作。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我局每天抽调2名机关干部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在小区卡点对出入居民进行防疫检查,禁止外来人员入内,展现审计人能吃苦、能打硬仗的精神。

  三是做好消杀,审计场所避免聚集。我局全体机关干部对办公场所进行了大扫除,每日按时进行消杀工作,为被审计单位提供材料交接专用场所,避免人员聚集。特殊时期与被审计单位多采用电话沟通方式,提前列出清单,尽力保证被审计单位报送资料“只跑一趟”,为被审计单位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