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执法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3-04 10:30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结合季节特性,南关区执法局“走在人先”,以解决影响春季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助力复工复产为主线,以全面提升全区环境卫生水平为目标,坚持“先城区后外围、先街路后庭院、先清底后降尘”的基本原则,分阶段、分步骤进行集中清理,做到全区环境规范有序,整洁干净,不留死角。

  一是集中力量对快速路、主次街路、背街小巷、居民区(棚户区)、环卫设施、单位庭院、商圈、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出城口和“三线一岸”等区域的各类垃圾、杂物、越冬积雪、冰包进行地毯式清理清运。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区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收集容器,并对环卫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保洁工作。

  二是对辖区内各类明沟暗渠进行全面清理。雇佣钩机等设备配合人工对辖区内河道沟渠内和两侧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治理。

  三是全面开展街路降尘除尘工作。机械化和人工结合,按照气候变化、根据车辆情况、街路等级、道路灰尘量合理调整车辆人员,在气温允许的情况下使用高压冲洗车、洗扫车、道路宝对主次街路路面、导流岛、花池头、人行步道、交通节点等进行全面冲洗、清扫;使用小型多功能冲洗车配合人工对次要街路、背街小巷、居民庭院的人行步道、垃圾站点进行彻底清扫,清除灰尘和杂物。

  四是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南关区所有环卫工作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街乡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联合战“疫”,做好联防联控,构筑防疫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