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0-02-27 15:30 来源: 退役军人局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南关区广大退役军人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听党指挥、服从命令,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防控工作中,他们始终坚持在基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一线,他们用事迹行动践行了“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的退役军人风采。

  南关区曙光街道退役老兵吴元海,男,76岁,党员。1964年入伍,1971年退伍,2004年退休。疫情期间,看到社区工作者不辞辛苦地入户排查,他主动帮助社区为居民家和楼道防盗门粘贴了一封信和温馨提示。为了居民的安全,他主动承担起了居民楼道消杀工作,定期为楼道喷洒消毒液,让大家可以放心出行。小区实行封闭后,他不畏严寒,帮助卡点检测人员进行出入登记,减轻检测人员的工作。

  高廷合,男,57岁,1978年退伍,2009年退休。高廷合是退伍老兵,个人觉悟非常高,作为市政小区的一员,他作为志愿者加入到了保护家园活动中,积极参与封闭小区执勤站岗工作。帮助发放通行证,查看出入车辆是否是本小区居民,担当了义务监督员的工作。

  退役军人李秋池,徐万年,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街道防疫工作中,甘愿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一线,和街道许磊主任一起护送疫区返长人员进行居家隔离。他们不畏辛苦,舍小家,顾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将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他们是疫情来袭时的最美“逆行人”,更是走在防疫战线的“勇士”。

  他们对每项工作都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始终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的平安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