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抗战老兵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0-02-26 13:37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伊始,我国出现了较为罕见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发动局机关干部、辖区退役军人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关区93岁的抗日老英雄王吉利老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每天都关注着湖北武汉疫情动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特意打电话到南关区鸿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要求为湖北疫区捐款,南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刘刚主任和鸿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安丽梅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市慈善总会,为老人安排捐款事宜。2020年2月15日上午,按照王吉利老人要求将10,000元现金,通过长春市慈善总会捐给了武汉疫区人民。         

   王吉利老人说:“我是有着79年党龄的老兵,现在国家有难,我去不了一线,但是我必须要做些事情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来报答国家、回报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太辛苦了;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勇挑重担直接面对疫情,他们太辛苦了;军人、警察严守在疫情第一线,他们太辛苦了。现在国家新型冠性肺炎疫情这么严重我得做点事,出一把力,共同渡过这个艰难的时刻。捐款是给武汉疫情防控加油,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来形成合力,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我们许多退伍老兵不能亲自到一线,但军人的责任和义务在他们心中没有褪色,与疫情战斗不能少了退役军人。王吉利老人用这样的方式参加这场特殊的战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