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26 13:33 来源: 执法局
【字体: 打印

    疫情发生以来,南关区坚持统筹调度,严密布防,依托“走遍长春”专项行动载体,调动城市管理力量,全员参与,推动南关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依托精细化管理举措,确保巡查管控到位。南关区在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取缔各类宣传促销活动,加强主次街路和市场周边巡查,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摆摊设点、游商散贩,及时发现、立即处理。监管活禽与野生动物交易市场,组织约谈辖区商超市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各街乡组织城管执法对辖区内14个农贸市场、12家宠物店进行排查,确保严禁贩卖宰杀野生动物的相关要求得到落实,辖区内农贸市场、宠物店等场所已处于关停状态。充分发挥网格管理机制,全区611个网格的管理人员全部满负荷工作,全区组织2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网格,补充网格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环卫设施消杀,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南关区环卫相关部门全面加强公共设施的消杀工作。对辖区开放的141座公厕、42座垃圾转运站、保洁车辆和果皮箱每日三次消杀。在日常收运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基础上,为市医院、吉大二院和民康医院等配备专门生活垃圾收集车,实行专人管理,及时外运处置。同时为提高辖区街路除尘降尘质量,根据近期天气升温实际,安排保洁处部分车辆带水作业,湿扫道路。出动洗扫车15台,护栏清洗车2台,挡墙清洗车2台,人行步道清洗车5台,道路宝14台,高压冲洗车2台,对主要街路以编组作业形式进行排洗作业,提升街路环境卫生管控标准。  

  三是加大巡查管控的力度,确保快递和外卖网点落实防疫举措。南关区全面启动对快递和外卖网点的检查,督促企业建立每日体温检测制度,全员佩戴医用口罩,做好消毒和进出网点人员登记,督促落实快递和外卖内部检查发现报告责任机制。各街乡组织工作人员每日检查快递行业是否加强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加强工作人员健康防护、是否加强工作区域疫情防控等三项举措,并对快递行业登记建档。同时,执法人员加强街路巡查,对快递和外卖人员不佩戴口罩进行纠正。  

  下步,南关区还将依托走遍长春巡查机制,紧盯快递和外卖企业和人员,做好重点防控,牢牢筑起疫情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