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残联特殊时期主动作为帮助残疾人渡难关

时间: 2020-02-26 13:32 来源: 残联
【字体: 打印

    为了保障困难残疾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生活,南关区残联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求街乡各级残联切实发挥“靠山、娘家和主心骨”的作用,重点解决推进残疾人企业复工复产、一户多残、智障、精残等生活无法自理的残疾人遇到的问题,发挥基层残联和专职委员的作用,入户排查落实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其实际困难,及时汇报区残联,想方设法保障其基本生活。

    南岭街道百屹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在入户时了解到,家住百屹社区的陈本柱,今年38岁,视力二级残疾,其妻肢体二级残疾,由于孩子小在家照顾孩子所以至今未工作。陈本柱于2016年在公平路开了一个《通络按摩》的小店,店面只有14平米,三张床位,一个人从事盲人按摩工作,2017年获得首次创业补贴5000元。因为地理位置受限等原因,4年来生意一般,基本刚够维持正常生活。2020年受新冠病毒影响,按摩院至今无法开门营业,妻子没工作,孩子不到百天,全家无低保,仅仅靠父母接济度日,而且父母年纪都已高龄,种种困难使这个三口之家陷入了困境。 

    在接到社区反映陈本柱的情况后,南关区残联理事长王静君非常重视,亲自向市残联领导汇报,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了解后,第一时间责成市基金部部长兰德新掌握残疾人的困难情况。2月20日市、区残联一同到陈本柱家中走访、在这特殊时期通过微信转账方式给予残疾人资金帮助,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希望他能顺利渡过难关,消除疫情所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