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坚决做好后勤资金保障

时间: 2020-02-25 13:12 来源: 财政局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南关区立即响应,积极履职,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组织、号召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站排头,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南关财政党员干部的责任、力量和担当。

    一是从自身做起,筑牢疫情防控群众防线。疫情爆发以来,财政局党组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自觉模范落实防控措施,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和部署,全力支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细做实重点群体摸排、部门内部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以身作则,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响应号召,春节期间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返长人员自行隔离14天,坚决阻断疫病输入和传播途径,全力消除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至2月16日,全局48名在职在岗工作人员无一例疑似或发病状况。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筑牢疫情防控组织防线。迅速组建财政局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制订《财政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预案》《财政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合理安排部署各项防疫措施,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实行干部疫情防控动态监控和日报制度,确保全员出行及健康状况及时掌控。积极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参与G2501长春绕城高速长春南出入口信息采集工作,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号召,再次选派7名优秀党员干部深入南岭街道,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三是开通绿色通道,筑牢疫情防控资金防线。积极协调上级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和各金融机构,确保全区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畅通。及时转发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和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建立全区防控防疫资金、物资库存、物资使用日调度制度,切实做到防疫物资底数清,账目明。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挂帅,每天督战,班子成员轮流值守,各司其职,在执行弹性工作制基础上,从大年初七开始,预算、国库、社保、行财、办公室等相关业务科室,必保有工作人员在职在岗,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简化工作流程,对区指挥部、各作战单位防疫防控资金需求,一事一议,特事特办,迅速审批,确保资金及时拨付,至2月20日,已累计向区指挥部、区卫健局、各街乡下拨疫情防控经费一千余万元,保证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