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持续加强疫情期间河道巡查 监管防治生活污水排放

时间: 2020-02-24 15:58 来源: 农业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副区长、副总河长王维学带领区河长办、幸福乡主要领导巡查永春河。

    王维学听取了幸福乡乡长林岩对永春河疫情防控以来河道保护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永春桥吐口排放情况。王维学强调,各级“河长”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全面落实巡河护河责任、排查治理入河排污口,设身处地为家住河道附近的小区居民着想,加强监管防治生活污水直排入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生活粪便和污水扩散传播,及时清除河岸边垃圾污物,避免疫情期间医学用品污染,维护周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提醒各级巡河干部要在工作中注意防护、注意安全、注意保暖,要有超前意识,特别是即将面临春季回暖河道开化阶段,要提前做好部署。 

    南关区农业农村局会疫情期间,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导向,不恐慌、不造谣,积极向村民宣传防疫常识,营造共同携手抗疫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