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财政局选派党员干部赴长春高速G2501南出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24 15:57 来源: 财政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肺炎的爆发而变得极不平凡,祖国上下都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南关区区直机关党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对通过G2501南高速口入长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登记排查。

    作为第十一突击组成员,财政局五位党员在段炼副局长的带领下于12日白天和18日夜间,参加了此次排查登记工作。局党组对此次工作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邹慧凝于12日白天和18日夜间两次来到工作现场,全面指挥、调度现场工作。 

    212日清晨六点钟,段炼副局长带领着关春禹、张桂申、杨佳奇、许磊、文刚五位党员干部准时到岗,开始了长达12小时的防疫执勤工作,队员们有序分工,将车辆依次引导至检查点,采集信息、检测体温、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清晨的高速路口,寒风凛冽,不一会队员们的口罩就变得湿漉漉的,手也冻得僵硬,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工作热情,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付出能够换来身后一座城市的安全。 

    218日晚间,是六位队员第二次踏上高速执勤的征程,此次队员们承担的是晚间的执勤任务。夜幕下,他们身穿反光背心,提醒过往的车辆减速靠边,接受体温检测,有的队员引导者过往车辆内的人员扫描二维码,一个个数据,一条条信息被采集记录,队员们不停地忙碌着,在保证高速口不出现大规模拥堵的同时,也不忘叮嘱来往的群众尽量避免出门、勤洗手、注意房间及车辆内部的通风消毒等。夜晚的温度较白天更低,他们不时的搓着双手,踏着双脚,但是他们却说,过往的群众都很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心里暖了,身上就不冷了,我们作为长春南大门的第一道防线卫士,必将无所懈怠的守好,这班岗,打赢这场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