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加强快递和外卖服务监管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0-02-24 12:04 来源: 执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满足人民生活需求,使群众快递寄的放心,外卖吃的安心,南关区全面开展快递和外卖企业专项检查工作,做好疫情期间安全保障。

    南关区按照市城管办要求,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组织执法人员对快递和外卖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建档。严格要求快递和外卖行业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能力,做到五好。 

    一是做好晨检。营业点每日在工作人员上岗前测量体温,记录身体健康情况,确保无带病上岗,并加强对送餐人员口罩佩戴、个人卫生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是做好消杀。各营业点要配备充足的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物品;严格执行清洁消毒措施,强化站点、作业车辆日常消毒,对配送食品提供的餐具和包装材料要定期消毒清洁。 

    三是做好培训。各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做好外卖员、快递员返岗科学引导,提高安全意识和防控能力,做好自身防护。 

    四是做好三包。快递行业自觉落实三包政策,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管理,杜绝占道堆物、分拣、派件的行为,做到自管自治,主动履行卫生责任,自觉消除门前乱象。 

    五是做好上报。对于正常运营快递和外卖的网点,如营业人员或其家属出现疑似病情,要及时安排就诊,网点立即暂停业务,并第一时间报告所在辖区街道。  

  南关区组织执法精干力量对外卖和快递行业营业点日查,问题日清,数据日报,自开展一周以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70人次,发放宣传文件598次,检查快递企业325次,检查外卖企业215次,对于检查中所发现的快递骑手不能百分之百佩戴口罩,快递公司在封闭小 

区内经营等问题,网格长已与外卖相关责任人沟通,同时已将快递公司暂时移到小区外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