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政数局—— 坚守初心,不负韶华,勇当城市“守门人”

时间: 2020-02-19 18:53 来源: 政数局
【字体: 打印

    接到南关区直机关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动员令后,区政数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纷纷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要投入到G2501绕城高速长春南出入口的疫情防控登记工作中。

四轮工作下来,对这些年轻的小伙子来说并不容易。连续12小时在岗值守,不敢多休息一刻,为了少浪费一件防护服,不敢喝水,不敢吃饭,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随着企业陆续开复工,返城人员愈显密集,检查工作也必须加快脚步。 白天,面对密集的车流和人流,他们一刻都不敢放松,对排起长龙的车队和人员进行耐心安抚,逐一详细登记,保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让归家心切的人们更快地回到温暖的家中。夜晚,他们同样积极备战,一面克服着寒冷和困意,一面尽职尽责工作,不落下每一个检查环节,不漏检每一位返长人员。 

    江山同志的妻子从春节开始就在社区防控一线工作,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看,他自己也积极投入到一线防疫工作当中。崔智同志在脚挫伤的情况下,依然带病坚持,做好信息排查录入的每一项工作。寒风刺骨,却难挡他们内心的火热;万般艰辛,却未曾听到他们的怨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长春重中之重的南大门,密切接触返长人员,直面疫情直面风险,在收到问候和感谢时,他们总是用一句“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轻轻带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扎根在他们心中的坚定,是铭刻在他们心中的承诺。他们深知守住城门就是守住疫情的源头,始终牢记“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他们敢打硬仗、不畏艰难,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奉献中绽放青春活力,在坚持中彰显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