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抗击疫情 助力永吉

时间: 2020-02-18 18:35 来源: 人社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区委区政府抗击疫情总体要求,为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24日上午,区人社局王红华局长对人社局助力永吉街道一线抗击疫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经认真筛选,我局决定由劳动关系科梁占芳科长带领职位职务管理科邱冬、争议调解仲裁科费红亮、就业局市场管理科国云鹏等4名精兵强将,派驻到永吉街道办事处,协助永吉街道办事处进行疫情排查、区域消毒与宣传工作。经过一周多的摸爬滚打,大家逐渐明确了工作岗位、责任、任务,熟悉了环境,认清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大家积极而为,主动发扬了人社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协助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完成了多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超频次走访,确保排查无死角 

  梁占芳、邱冬负责包保永吉街道辖区所有五小场所、大型宾馆、大型超市、封闭式小区,具体负责辖区环境卫生的疫情防控检查与宣传督导工作。每天要对辖区大型宾馆及大型超市进行巡逻式、地毯式的检查、抽查,重点询问定点测温情况、外地返长人员入住情况及实名制登记情况,截止214日,共计完成大型宾馆摸排工作30次,进行现场体温测量105人次,对包保辖区的大型综合市场现场佩戴口罩情况检查26次,对辖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2次,检查并指导封闭小区人员登记及防控情况89次,期间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小区防疫宣传、体温监测、车辆出入以及外卖配送和来访人员管理情况。 

   (二)全方位宣传,确保人人底数清 

  费红亮和国云鹏分别包保吉顺社区和新村社区,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完成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电话排查和卫生消毒工作。截止214日,共计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手册》614册,张贴《长春疾控致来(返)长朋友的一封信》、《二维码——居家隔离人员登记重要通知》、《长春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疫情防控12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重要通知共计168张,对包保的社区小区楼道进行消毒30次,完成外地返长人员电话排查80次,重点询问了外地返长人员居家隔离期间身体情况并给予了适当的心理辅导。 

  (三)区领导助力,突出重点保平安 

  210日上午,南关区副区长周鹤深入永吉街道办事处对物业小区及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现场指导了复工潮、返乡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周鹤先后来到吉顺康城小区、永吉农贸市场,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居民小区、综合市场的防疫宣传、防疫应急预案、场所消毒、口罩佩戴、体温监测、车辆出入以及外卖配送和来访人员管理等情况。在吉顺康城小区还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工作。周鹤强调要重点关注返长、发热和居家隔离等人群的管控工作,重点管控小区和市场等人员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的区域、场所。 

  接下来,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将迎来新一轮人员流动高峰,疫情防控工作将进入关键节点和攻坚阶段,人社局党员干部将继续坚定服从安排,明确责任,创新思维,狠抓落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御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