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强管控,确保双赢,南关区认真做好复工防疫各项工作

时间: 2020-02-18 18:34 来源: 商务局
【字体: 打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了关键时期。但随着南关区各类企业陆续的开工复工,特别是商业综合体相对人员的流动和集聚,感染的机率较大。为打赢疫情管控和安全生产这两场硬战,区商务局积极采取“一明二严三到位”等有力措施,予以积极应对:

    “一明”就是明确职责范围,成立商贸流通企业返岗返工专项领导工作组,一把局长担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商贸科、市场科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所属商贸企业的开工复工工作,具体到点到人,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二严”就是严格把关开工复工,推行 一宣两案三表的返岗复工工作方法。(一宣:印发《南关区商务局疫情防控期间商贸企业复工十大措施》,两案:企业复工方案和企业应急预案,三表:企业员工健康情况申请表、企业恢复营业申请备案表、企业与员工签定承诺书)。 

    “三到位”就是服务到位,宣传到位,检查到位。按照省、市要求,特别是对全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的开工复工要求积极回应,热情服务,同时,做好有关政策、规定和防疫知识的宣传和防疫措施的检查,目前,我局以对全区123户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联系各企业负责人,确保将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每户企业,已走访申请开工复工企业6家。214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铭带队,区发改、区商务局到我区新天地购物公园进行实地检查了商场超市物品供应及商场防疫消杀管理情况,为企业送去1000个口罩。刘铭强调一定要从严控制风险,审慎核实复工复业,严格抓好商贸企业的防疫工作,推行确保实现疫情管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