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创新模式南关区商务局 全力做好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保供工作

时间: 2020-02-18 10:59 来源: 商务局
【字体: 打印

    疫情当前,南关区商务积极发挥电商优势,鼓励企业创新商业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一是探索“超市+快递”模式,减少人员聚集接触。鼓励各大超市开展快递跑腿业务。南关区商务局印发《南关区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业十条措施》中鼓励超市企业开展线上销售,最大限度减少在岗工作人员、减少人员接触。我区新天超市连锁有限公司,24小时营业并提供专门的送货工。开展线上生活必需品监测,区商务局不定期对各商超线上生活必需品进行监测,对线上生活必需品不足的,及时要求补充上架。 

    二是发挥物流标准化企业试点作用 ,拓展无接触运输服务渠道。面对疫情发展,我区吉林大药房物流中心充分发挥物流标准化试点企业模范带头作用,为保障货品供应,物流中心每天配备10位配送员,为了满足各区域均衡和百姓需要,一项加急而又无接触的运输配送诞生了,日配送达4000余件,工作量是平时的两倍。 

    三是发挥“线上+”优势 促进商贸行业停业不停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区商务局组织动员企业开展线上转型销售模式,停业不停工,满足特殊时期顾客购物需求。让市民体验足不出户就能逛商场购物。如新天地购物公园以朋友圈小商场营业方式开展经营活动,可以24小时进群咨询,直接视频选款,一对一贴心服务,可以顺丰或跑腿送货上门,几天来,日均销售10万左右。天天手机有限公司已备足货物,在线上班,线上订货,不用见面,视频连线。吉林大药房有限公司开展新零售平台,手机购药,直送到家,还新增线上诊疗模块,口袋医生,一对一指导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