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民宗局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17 09:19 来源: 民宗局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关区民宗局在市民委(市宗教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周密部署安排,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由区民宗局张洪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区民宗局副局长于平担任,成员由科室负责人、以及15个宗教活动场所的负责人组成,下设综合、宣传、疫情防控、物质保障、指导检查等5个工作组。明确各组职责,落实巡查报告制度,建立疫情联动处置机制,及时处理各类具体问题。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和疫情教育。利用微信群、QQ群等载体,持续发布疫情信息和健康科普知识,提高信教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三是加强管控。下发《关于各宗教活动场所停止对外开放和宗教活动的通知》,指派3名工作人员到相关场所抽查落实情况。全区15家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响应,立即关闭场所,停止了一切宗教活动。同时,主动做好信教群众的工作,坚决杜绝人流聚集,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