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司法行政人这样逆风而行

时间: 2020-02-13 10:23 来源: 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因为疫情,不少人过着不一样的春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人们总是在被不断的提醒着“最好不要出门”,南关区司法行政人却因使命所在,义无反顾的选择出门,甚至还有一些人毅然决然地赶往疫情第一线。

  欣然受命,共同战“役”,这一刻,南关区司法行政人这样逆风而行......

  2月5日,南关区司法局首批选派5名党员干部分别到永吉街道平泉、全安等4个社区和区防疫工作组一线,对外地返长人员、特别是湖北武汉返长人员进行核查,并做好排查登记;积极配合做好居民引导工作,仔细排查进出社区人员,全面防止因为潜在的传染源导致

  疫情扩散。此外,同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对楼梯、单元门、电梯等设施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整和杀菌消毒。做好信息收集、数据报送、材料综合等工作。

  2月10日晚,区司法局再次选派6名党员干部到位于人民大街和金宇大路交会的G2501长春绕城高速长春南出入口,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听取工作安排和要求,走上自己的防控岗位。他们不惧冬日夜晚的严寒,克服一切困难。12小时不脱岗、不离岗,认真细致做好每一辆车乘人员的体温检测、人员信息、扫取二维码、行程信息、接触史询问登记、外地车排查留返劝阻工作。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做到无一人漏查,无一人接触史漏问,圆满完成通宵值岗任务。

  11名党员干部还肩负着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普及法律知识等任务,为护一方群众安全,将疫情隔离在外,留下了一个个逆风而行的身影。    其实,他们每个人都是普通人,都是子女,都是父母,都有温馨的家庭。为什么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因为他们只论担当,只论冲锋,不计报酬,不计生死。

  南关区司法行政人就是这样逆风而行的,他们时刻准备着:“若有战,召必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