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教育局督查组开展第5轮疫情防控排查督察工作

时间: 2020-02-13 10:21 来源: 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2月10日,在复工人员集中返程、复工复产带来新的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风险,疫情防控工作又进入了一个新节点的关键时期,南关区教育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新的要求部署,把工作重点放到节后返程疫情防控工作上来,把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当前全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持续抓好“五个强化”的基础上,加大对辖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和驻区及民办幼儿园排查督察频次和密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5轮疫情防控排查督察工作。

  一大早,教育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带领检查组深入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和幼儿园排查督察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自1月28日开展排查工作至今已经整整14天了,对区内390家学校单位的排查督察一日未曾间断。

  由于复工复产,家长对培训机构和幼儿园的需求将会不断加大,给排查工作增加了新的压力和困难,因此,检查组的工作人员一家一家排查、一所一所走访,不因反复排查而产生丝毫懈怠。今天的检查中,幼儿园检查组共排查60所幼儿园,均能按照要求停止保教活动,未发现开园现象。

  民办教育检查组共排查118所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均未发现开班、开课现象。

  接下来,南关区教育局将继续严防死守,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