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 “三个一“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2-13 10:17 来源: 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疫情当前,返工在即,防控工作已从人员流动较少的相对静态的环境,转变为人员循环流动的动态环境。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强化属地管控和万人助企责任担当,采取“三个一”服务举措为企业“保驾护航”。 

  提前谋划,强化“一扇门”守卫

  为保证企业的复工复产,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防控工作方案,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两不误,实现经济效益和疫情阻击双赢目标。强化各商务楼宇物业企业的管控工作,要求物业企业守好“一扇门”,严格对进出人员做好测温与登记,对核准复工的企业员工发放“通行证”,一人一证,凭证出入。

  落实“首责”,做好“一对一”指导

  按照“企业首长防疫负责制”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负责人为疫情防控主体的“第一责任人”。街道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安排复工指导员“一对一”指导企业填写《复工申请书》和《承诺书》,督导核准复工的企业切实抓好内部防疫工作。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复工企业必须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精准筛查,广布“一张网”摸排

  组建城建、经贸、执法3支企业摸排小分队,“一张网”摸排,对辖区内华贸国际、国际金融中心、中吉大厦等重点区域加派队伍,对2500余人复工的新华保险、400余人复工的阳光保险等重点企业专人包保,通过合理调配,实现辖区企业疫情防控摸排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漏一家。督导企业要全面精准摸清复工人员基本情况,及时报备返岗人员基本信息,严格执行人员返岗有关规定,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岗人员的防疫检测工作,对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检查和身体状况观察,做好公共空间消毒消杀等,并做好检查登记台账,发现疑似感染人员立即隔离,并及时上报街道和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