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抗击疫情防控到位 南关区多措并举有力保供

时间: 2020-02-13 10:16 来源: 住建局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南关区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以来,区住建局绷紧民生保障这根神经不放松,盯紧供暖供气的能源储备,持续监管服务质量,全面完善行业应急处置水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按照省住建厅通知要求,南关区全面排查辖区供热企业储煤情况,调研辖区内所有供热企业的同期用煤量。另外,根据特殊时期,用热温度提高的需求,区住建局要求企业在疫情期间提高现地储煤量,保证煤炭供应,对未达到标准的极个别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处置办法。按照《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供热物资运输车辆放行的函》政策精神,联合交通部门为煤炭运输提供绿色通道。为确保万无一失,由区住建局起草应急转供办法,确保各企业人员、物资、措施逐项落实到位。

  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基础上,住建局监管服务质量不放松,要求供热公司在特殊供热时期实行“三化”的工作模式,即“电子化”、“最大化”、“即时化”。“电子化”是鼓励热用户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反映问题,区住建局与社区街道建立互通机制,及时收集问题。“最大化”是强调特殊时期要求供热企业一定要将“达标供热”向“舒适供热”转变,要求全部供热企业在标准供热温度上适当提高输出温度,要将老百姓的满意度作为第一目标,不分时段,加大投入。“即时化”是指做好供热设施的巡查巡检,尤其是检修好备用热源,确保突发故障后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疫情防控时期与春节假期重合,用户的燃气用量也急剧增加,南关区住建局要求长春天然气公司及长春燃气公司,在这一期间欠费不停气。针对群众投诉的用热用气的集中问题,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全部开展现场办公,自正月初一至今共协调解决投诉问题63件,平均

  每件问题的解决时间缩短为半个小时。下一步,南关区住建局将持续下大力气,紧紧抓住供应各个环节,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