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面对疫情防控战 长春市南关区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热情高涨 长春市社会各界人士爱心浓浓

时间: 2020-02-12 10:44 来源: 新浪吉林
【字体: 打印

  2月10日,长春市南关区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信息采集任务第四天,在G2501长春南两个出口处,第七临时党支部书记——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副局长赵洋,副书记——长春市南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瑛洁正在分别指挥入城车辆和司乘人员,调度安排21名共产党员和2名党员志愿者,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采集和测量体温。今天有一张特殊的签到表,上面有13名共产党员的签名。

  为了缓解机关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返长入城车流量大、人员集中问题,9日晚上,在接到长春市南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增派信息采集人员的命令后,长春市南关区政数局、区信访局、区应急局、区妇联主动请缨、紧急支援、积极参战。长春市南关区政数局局长马明英派出已参加过第一组疫情防控任务的刘译泽等4人驰援第七组;55岁的长春市南关区信访局局长张迎春表示将带领3人亲临一线;长春市南关区应急局局长于海涛派出早已时刻待命的2名党员干部;长春市南关区妇联主席李然第一时间带着第一天已参加过防控工作的高丽娜报名,继续参战。

  除了长春市南关区直机关的11名人员,还有两名特殊的共产党员。疫情发生后,长春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方邡就一直在和长春市南关区妇联主席李然密切联系,看到大家都在一线参加疫情防控,作为普通党员,有劲使不上,心急如焚,又不敢打扰所在街道社区的工作,怕添乱,所以跟居住地南关区联系,如区里组织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一定通知到她,要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到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当得知近两天返城人员增加时,她主动到G2501长春南出口参加车辆人员信息采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来自长春市南关区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刘梦莹说,她是通过多方渠道才打听到是区直机关党工委负责安排信息采集任务的人员调度的,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可以利用弹性工作制的个人休息时间,到疫情防控一线尽微薄之力,和她一起生活的妈妈非常支持她。在问到她是否害怕有危险时,她说,全国上下的医护人员都在一线,机关党员干部也在一线,只要做好个人防护,她什么都不怕。

  长春市南关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梁晓娟在微信中这样说,党校随时待命,我们可以再出几个年轻人,都是共产党员,有需要的就通知!保证圆满完成任务。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副局长鞠占伟在微信中请命,教育局党委打算增加值班人员,增加到10人,特提出申请,王士国局长亲自带队,看看有什么具体要求。长春市南关区司法局局长张劲华也在微信中表示,需要增加人手,我们随时待命!

  2月9日下午3:30,一辆红色轿车悄然停在临时休息室门口,从车上下来一位男同志,对在现场的长春市南关区直机关党工委工作人员郑刚说,从媒体上看到长春市南关区医护人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在一线参加疫情防控,作为普通市民,虽不能亲临一线,但想尽一份心意,为大家准备了方便面、八宝粥、苹果、桔子、鸡蛋、面包、火腿肠和三暖瓶热水,你们“辛苦了”。在工作现场接到长春市南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继红的电话,继长春市南关区各统一战线成员在第一轮提供智力支持和物资以后,还有部分民主党派爱心人士将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机关党员干部提供后勤保障。

  2月10日下午2:40,G2501长春南出入口,长春市南关区疫情防控工作信息采集任务临时休息室,来了三位“遮面人”(一男两女),将手里拎着的外卖兜子交给在场的工作人员。打开一看,是15瓶橙香凤梨和桂圆枣茶热饮。不留姓名,不拍照,只留下一句话:在媒体上看到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挺辛苦的,送几瓶热饮,表达一份我们的敬意之情。据现场工作人员说,貌似三名大学生给送来“爱心”饮品,特别温暖,特别甜!

  随后,根据兜内留下的订单信息,在网上查到某奶茶热饮店的联系方式,据店家介绍,是一名男性在网上下的订单,说要送给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并到店自取。热饮制作完毕,店家将兜子消毒放在门外后,有个男孩将热饮取走。在想取得男孩联系方式时,店家立即表示,联系某团服务后台,看能不能查到当时的手机号。16分钟后,热心的店家发来了男孩的手机号,拨打后的语音:您的呼叫无法接通,请使用登录软件的手机号呼叫对方。不再忍心打扰热心的店家,不再执著查寻三位爱心人士的联系方式,唯有真挚的祝福:好心人一生平安!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疫情无情人有情。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的默默付出,普通党员志愿者的应急参战,社会各界人士的拳拳爱心,正演奏一曲曲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华美乐章。